这里是尹柒然
可以叫我柒然或者阿七
主职写文,兼职写自戏,画画
是个孩厨,只要你画我孩子
那就是我爹xx
现主混JOJO。
只要不是很雷的都吃(应该。
―――――――――――――――――
现专注《泷晨学院》
《守得云开见月明》
《承影前行》

【原创】泷晨学院(一)

#原创

――――――――――――――――――――――――
“哥,我走啦!”

     白鸟拉起旅行箱,习惯性的回头向屋内喊了一声,少女特有的甜美声音在屋内回荡一周,才听到一声含糊的回应。心里的不安感立刻消去,虽然不清楚那人是否能够看见,但还是转头冲着声音的源头微微笑了笑。再回过头整理整理精心熨烫过的新校服,打开门踏着轻快的步子离开了家。

     八月底的天气依旧炎热难耐。没有树荫遮挡的道路,刚刚洒过水,阳光肆无忌惮的照耀着,上面升腾着阵阵白烟。叫了大半个夏天的知了,此时也因为过于炎热的天气有气无力的低鸣着。公车在白鸟面前缓缓停下,她有些留恋的转头看看不远处的家,那个伴着她度过了完美童年的家。然后转过头,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踏上了旅程。在背后她并没有发现自己留念不舍的家的窗户后有着一双充满担忧的眼眸,叹息着,向她做永久的告别。

      她坐在车上,安静的,透过车窗看着外面依旧刺眼的太阳,强烈的光芒让她有些恍惚,她眯了眯眼,又抬手揉了揉,倚在椅背上,合上双眼,开始了对未来的美好想象。

      那时,拿到通知书时的她,那种溢于言表的兴奋感使得她完全忽略了哥哥脸上诧异并且担忧的目光。只是满心思的准备与憧憬,然后踏上这条无法回头的路。

      车在路上飞驰着,不久,昏昏欲睡的白鸟被响亮的车内提示音惊醒,她紧忙坐起身子,揉了揉惺忪的眼睛。

“交通站到了,请车内的乘客有序的从后门下车。”

似乎是到了记录的站点,于是站起身拉起箱子有些慌忙的下了车。

      站在交通站门口,白鸟依旧有些恍惚,她开始有点不明白自己的目的地了,突然的她又好似从梦中惊醒一般的翻起了口袋,一张有点窝角的票被拿在手中,上下搜索打量

“嗯…我看看,我要去…六号站台。”

白鸟进了交通站四处张望了一周

“这是一号…二号…五号…,啊哈,找到啦。”

找到站点的她拉着箱子站在台阶的最高层,抬手放于眉前,向远处遥望着。一辆白色的列车飞驰着进入了她的视线,之后慢慢的停了下来靠在自她所站地方的最下一级台阶边。仔细打量,那洁白的车身上有着一行醒目的深蓝色字体――“泷晨专列”。

     看起来是自己将要登上的车了,本还有些愉悦心情的白鸟在台阶上愣了愣神,然后偏头看向那有些沉的箱子,她艰难的拎起来颠了颠,苦恼应该怎么把它拎下去,真不清楚自己当时是用着怎样的蛮劲将它拉过来的。
正当苦恼时有个清亮并且熟悉的男声从身后传来

“要我帮帮你吗?”

白鸟循声回过头,那熟悉的面孔,正是她小时的玩伴。

“嘿,安逸,好久不见!”

安逸应声向她笑了笑,小心的提起白鸟的箱子。

“现在可不是寒暄的时候哦。”

说罢,安逸抬手指了指距他们所在并不远的楼梯另一端的黑色履带。

“看,那边就是有传送行李的传送带,你还是那么笨阿。走吧,小.傻.瓜。”

安逸慢慢的走在白鸟前面,特地的转头对着她拖长腔强调了最后几个字。
听完安逸的刻意强调,白鸟有些不服气的涨红了脸。

“才…才没有呢!”

安逸把箱子安稳的平放在正常工作的传送带上,随后带着白鸟一起走下了台阶。

“我在7号车厢,你呢?”
说罢,白鸟便好奇的探头去尝试看了看安逸的车票,但安逸却将票的一面扣了下去,像是故意的不让她看,随后又面带微笑的看向身边的白鸟。

“我在6号,在你隔壁,不能坐在一起了哦”

“好吧…”

慢慢的,二人也走到了列车的那一层,白鸟轻轻拉起沉重箱子,安逸见她艰难的样子,轻声问了。

“嘿,真的不需要我帮忙了吗”

“不…不用了。我能行的。”

伴着几声木头磕绊的声音,终于拖着那重如磐石的箱子和安逸走过了艰难的6个车厢。白鸟抬头望望整齐的“七号车厢”舒心的呼了一口气。随后转过身子向陪着自己走过来的安逸挥挥手

“那我先走了。”

说罢,白鸟便转回身子,拖着箱子离开了。还没来及启口的安逸也只好对着白鸟离去的背影挥了挥手,然后从口袋拿出手机打开了和一个人的聊天窗口,上下滑动瞥了几眼,又发了条不长的信息,将手机塞回口袋,侧身意味深长的看了看看似和谐无比的7号车厢,接着转身走向了早就走过的6号车厢。

进入车厢,白鸟手中攥着车票,四周打量寻找着与车票相对的自己的座位。一抬头,她却愣住了,那个标着自己座位号的椅子上已经坐了一个人。她低头看看自己的车票,又抬头看看安稳坐在自己座位上的那个人。有些疑惑,她走上前去,十分礼貌地伸手轻轻拍拍那人的肩。

“那个…请问…”

那人闻声抬起头,白鸟不可思议的看向面前的人,那是一张出乎她意料的一张极其熟悉的脸。

“瑞萨?!好…好久不见!”

见到了小时要好的玩伴,白鸟不知是激动还是被惊吓过度,话都说不完整了。

“你…怎么在这里?”

说完又觉得自己的问法似乎有些不对,于是立刻改口就换了种说法。

“你也考上了?”

“哦嘿,早上好阿我亲爱的小家伙。怎么..这么不相信我的实力?”

面前的人挑挑眉带着些许戏谑的语气开了口,

“emm。或许我也该恭喜你也考上了。没错,恭喜你了,小家伙。”

“谢谢啦,就你一个人吗?”

白鸟有些好奇坐在瑞萨身边询问了。

“你也在这个车厢?”

“不不不,我还有一个同行的小伙计。”

似乎是生怕惊动了什么的,瑞萨抬手捂住嘴轻声的凑近白鸟耳边说了,

“嗯…并且我其实在第3车厢。嘘——”

二位还没来及叙上一叙,这时,广播响了起来,它明亮的声音贯彻整个车厢。

“列车即将启动,请各位乘客在自己的位置上做好…”

瑞萨无奈的循声仰面看了看发出讨厌声响的广播播放口,轻咳一声。

“well..看样子我要回去了呢。”

她站起身子向白鸟挥了挥手,

“那就学校见啦,小家伙。”

说罢,瑞萨便起身绕过白鸟走出了车门,向车头方向小跑过去。而白鸟还没从见到朋友的惊喜中反应过来,还没准备再问几个问题,见面前的人便早已消失了踪迹,只好傻乎乎的冲着车门挥了挥手。

呆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白鸟突然有些迷惘的向窗外望去,她思考着,不分日夜在外地忙碌的父母,突然辍学闭门不出的哥哥,以及很久不能回家的自己,这样的家会变成怎样?她有些困惑,不过旅途的疲惫使她渐渐的睡着了。

直到再一次被聒噪广播声吵醒,白鸟揉揉酸涩的双眼,晃晃有些发昏的脑袋。然后她看到有一个短发的女孩悄无声息的坐在了她的旁边。女孩端坐着,如同一座完美的雕像,不出一丝声响,但那柔顺的金色秀发使女孩刻意摆出的高冷柔和了几分。白鸟看了看她,礼貌的打声招呼。

“你好?我叫白鸟,你叫什么呢?”

“琼·爱德华”

回应的是不出所料被柔和声线所柔化的冰冷语调。

“名字挺好听的。”

白鸟对琼笑了笑,

“我叫你琼可以吗?”

“随意。”

语罢,琼便有些冷淡的扭过头去,但脸上却浮现了两团可疑的红晕。白鸟见状,便以为人家或许根本不想和她说话,于是有些遗憾的拿出了手机,上下滑动,准备找个人聊聊天,解解闷。她刚刚打开手机锁屏,就收到一条新信息。

[瑞萨宝贝儿💖:(图片)]
[瑞萨宝贝儿💖:这就是和我一起的小伙计,她说她认识你哦!/开心]

好奇心催使白鸟点开了消息,下一秒,她就后悔了。

“诗…怎么会是你?”

白鸟自言自语道。她失去了找人聊天的兴趣,立刻关上了手机,合上眼睛,靠在椅背上。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17)

© 柒然gleasy🐟 | Powered by LOFTER